鴻海代工的日本軟銀(SoftBank)機器人Pepper在日本熱銷,連續幾波限量熱賣都創下秒殺紀錄,有趣的是,近期不少外電報導指出,Pepper由於屢遭性騷擾,因此日本軟銀已在租用及購買合約中加入一條款:禁止將Pepper用於「性愛或猥褻行為」,用來保護機器人,並呼籲開發者不要為Pepper開發涉及性用途的應用程式。

截至目前,軟銀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鴻海與日本軟銀合作開發的人型機器人Pepper在日本市場狂銷,銷售活動頻開紅盤,接連創下1分鐘內完銷千台佳績;軟銀乘勝追擊,Pepper除銷售予一般民眾,也推出企業租用版,企業版Pepper將內建接近消費者、對附近民眾打招呼的程式,並可回答顧客問題、進行演講、解說產品,甚至可透過玩遊戲等互動。

軟銀社長孫正義在軟銀發布記者會時曾言,人們一般認為機器人沒有感情,但他要給Pepper一顆心,這將是一大變革,Pepper將是世界上第一個有自我情緒、有感情的機器人。

孫正義說,他積極研發機器人的感情辨識功能,如今的Pepper有自己的情緒變化,它的喜怒哀樂能與外界資訊及網路連結,Pepper在表達感情之外,還具備辨識表情、產生對話的學習能力,甚至會因氣象變化及運動比賽而改變情緒,並在互動過程中自我成長。

但外電報導指出,隨著Pepper熱銷,已有駭客惡作劇地為掛在Pepper脖子上的iPad製作了「虛擬乳房」程式,一旦有人觸摸其「虛擬乳房」,Pepper就會扭臀呻吟,且網路上也充滿了愈來愈多Pepper相關的猥褻應用。

並有外電報導指出,還有一名男子曾經衝進軟銀店內對Pepper又踢又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