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老爺爺霍華德在病榻撫摸著93歲的蘿拉,對病危愛妻說著笑話、逗她開心、唱情歌,一句句盈滿笑意的「我愛妳」,譜出歷久彌堅的深刻愛情。

令人動容的深刻愛情 92歲老爺爺對病榻愛妻唱情歌

霍華德與蘿拉結婚73年,蘿拉的生命即將步入終點,在安寧病房準備靜靜走完人生。她的丈夫霍華德在床邊,對妻子又親又抱,一邊說著甜滋滋的情話,手邊不停愛憐地撫摸著妻子的臉頰和頭髮。蘿拉戴著呼吸管,聽著丈夫唱歌,兩人從未停止凝視彼此的眼睛。

「妳是我的甜心。妳最愛我對不對?不管妳有多少愛人,我是最棒的對不對?」霍華德笑問。蘿拉虛弱地回答:「我愛你,一直都愛你。」「我也愛妳。」

在一旁陪伴的孫女艾琳(Erin Solari)替祖父放音樂,霍華德開始唱著「你永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歌聲透出一絲哽咽,蘿拉則無聲地變換著唇型,彷彿在跟著唱。

蘿拉對孫女笑著說:「他是不是很窩心?」隔沒多久又蹦出一句「他喜歡我!」孫女和霍華德破涕為笑,霍華德繼續在家人攙扶下唱歌,最後印下一吻。蘿拉喃喃地道:「我愛你。」「謝謝你,達令。」

艾琳將這支影片上傳到臉書後,已有超過360萬人觀看。

 

艾琳說,祖父之所以選擇唱這首1940年代老歌《你永遠不知道》(You'll Never Know),是因為他當年離家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蘿拉總是靠這首歌來安慰自己。

艾琳說:「在家庭聚會時,他倆很常合唱這首歌,一人一句接著唱。兩人結婚50年後,還更新誓詞、在全家人面前再次表演這首歌。」

蘿拉現在太虛弱,已經沒辦法唱歌,但還是會一直對丈夫訴說著這首歌的歌詞。

蘿拉患有老年性黃斑部病變,除了光影之外幾乎什麼都看不到,但霍華德唱歌時,她總是直直盯著他的眼睛。每當霍華德進入病房,蘿拉就會問家人能不能讓她抱抱他。

艾琳說,蘿拉現在狀況稍好,可以回家待幾天,現在還在家裡平靜地休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