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烹飪大師傅培梅嗎?沒錯,傅培梅曾是家喻戶曉的電視烹飪大師,時常在電視上教導大家如何烹飪美食及對料理的一些處理方法,而今天 10 1 日正是傅培梅 84 歲誕辰,Google 也特地更換首頁圖示,來紀念這位為料理界帶來相當多傳奇的一位人物。

烹飪大師傅培梅 84歲誕辰

傅培梅 19 時來到台灣,當時她擔任打字員工作,之後與她的先生程紹慶結婚後,而傅培梅為了烹飪出好的佳餚,特地花錢請餐廳主廚教她做菜。1962 12 月,首次在台灣電視公司主持烹飪節目,隨後接了每週一菜與星期餐點兩個節目的主持。

傅培梅的先生程紹慶在 1998 年逝世,傅培梅賣掉位於台北縣汐止市的住所,搬到台北市居住,2002 年時,傅培梅因生病造成身體虛弱,終止了所有主持節目與出書計畫,而傅培梅也是台灣第一位在電視上主持烹飪節目的人,與本名同名的烹飪節目 傅培梅時間也播出了一千四百多集的驚人集數,分享了四千多道佳餚。另外,傅培梅也將節目上所介紹的佳餚編輯成料理食譜,在當時也相當受到喜歡做菜的朋友歡迎。

C0060005_1414619152599_97334_ver1.0

2004 9 月,傅培梅因肝癌病逝,享壽 73 歲。為了紀念傅培梅為了節目多年的付出,台灣電視公司特別在 2004 9 25 日播出了 30 分鐘的名廚傅培梅紀念專輯特別節目,來紀念這位為了節目多年付出勞力及心力的名廚。傅培梅的節目風格講究一步一步、按部就班,觀眾可以預先準備好烹飪食材,跟著傅培梅節目的步驟一步一步處理,而這樣的節目料理方式也深受台灣許多家庭主婦的喜愛,只要按照傅培梅的步驟,就能輕鬆料理出美味的佳餚。

雖然傅培梅已病逝,但其發表過的食譜、料理手法還是廣受世人愛戴,許多食譜上還能看到出自傅培梅等字樣,而這也代表傅培梅為電視界、料理界帶來的無比影響力,今天 Google 首頁更換為傅培梅 84 歲誕辰圖示,就讓我們一同來為這偉大的女性祝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