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頂尖學府牛津大學,入學面試問題經常千奇百怪,大學部招生委員會主任說,面試不該是讓申請者複誦已經知道的事,而是給他們機會展現真正的能力和潛力。

牛津大學面試怪問題  你答得出來嗎?

英國一流學府牛津大學經常鼓勵申請者運用自身知識和思考力解決一些聽都沒聽過的問題,大學部招生委員會主任Samina Khan說,「這是對申請者的考驗,也是給學生發光的機會」。

Samina Khan說,招生委員想理解的,不是學生認為什麼是「對」的答案,而是「如何回應新的想法」。許多問題是很直觀的題目,但Business Insider選出一些特別怪的問題,讓你考考自己回不回答的出來。

不過,要記得,沒有單一正確的完美答案。

問題一:對生物體來說,在海中和陸地生存,哪一個比較容易? (生物科學)

問題二:短篇故事和小說的不同在哪裡?(現代語言)

問題三:試想我們除了運動以外,對過去一切毫無紀錄,那我們可以在歷史中發現多少事?(歷史)

問題四:為什麼人類有兩顆眼睛?(實驗心理學)

問題五:詩應該是艱深難懂的嗎?(現代語言)

問題六:暴力背後總是有政治意涵嗎?在不同脈落下,「政治」是否有不同含意?(歷史)

問題七:瓢蟲是紅色的,草莓也是紅的,為什麼?(生物科學)

問題八:如果在雙黃線停車的懲罰是死刑,導致真的沒有人違停,那麼這算不算是公平而有效力的法律?(法律)

問題九:影集《Coronation Street加冕街》播出50年了,為什麼英國學生會對這齣劇有興趣?

問題十:對人類來說,什麼算是「正常」?

問題十一:老虎滅絕,有差嗎?(生物科學)

問題十二:如果你可以發明新的樂器,它會是什麼?(音樂)

問題十三:這裡有株仙人掌,說說你對它的理解。(生物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