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已轉型成控股公司的Google而言,「不做惡Don't be evil」的行為準則似乎不必再提。母公司Alphabet如今公布新企業信條,凸顯「應做對的事Should do the right thing」。

Google2004年隨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申請書附上的企業信條中,最出名的就是:「不做惡」。

Alphabet公布的企業信條中未提及「不做惡」,而是強調Alphabet與子公司的員工「應做對的事」——守法、行為高尚、尊重他人。

「不做惡」顯示Google想要與眾不同的抱負,但這句話後來時常為人詬病,批評Google不總是遵守信條。Google的企業信條篇幅長得多,包括同事關係、飲酒習慣(不應過量)、帶寵物進辦公室(帶狗不帶貓)。

相形之下,Alphabet的信條較籠統,著重基本原則:避免利害衝突、維持企業完整性、守法。這麼做可給予Alphabet旗下眾多子公司更多空間,可發展適合自己的規則與企業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