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電影公司即將在美國上映《Steve Jobs,該電影改編自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撰寫的《賈伯斯傳》。賈伯斯在投資人眼中曾是一顆耀眼的珍珠,被電影公司青睞也理所當然。但有一名 CEO 在股票市場的表現上可以和賈伯斯抗衡,卻沒有人知道。

據《USA Today報導,塞克斯(Rodney Sacks )是提神飲料 Monster 的負責人,也是唯一一位在 S&P 500 大企業執行長中,對公司股價最有卓越貢獻的人,這個紀錄僅次於賈伯斯。

「Rodney Sacks」的圖片搜尋結果

USA Today》是在分析 S&P Capital IQ 的數據得出以上的結論。該報告僅分析S&P 500 大與賈伯斯擔任蘋果公司執行長同時期的 CEO

Monster 的股價在1997916日到2011824日這段期間,也就是賈伯斯擔任蘋果CEO的期間,攀升40,097%。即使在賈伯斯不再任 CEO 的時候,Monster的股價增長幅度仍高達 6,759%

但這並不是說,在這段期間S&P 500 大中,就沒有其他的公司超越蘋果的賈伯斯。咖啡零售商Keurig Green Mountain以及Celgene的股價也分別都有25,437% 6,881% 的成長率,只是這兩家公司和賈伯斯任蘋果CEO的同期,換過多位CEO。以上也是讓塞克斯能夠出類拔萃的原因,儘管他的知名度遠遠不如賈伯斯。

塞克斯今年65 歲,自199011月起就是Monster的董事長暨執行長。在擔任CEO之前,他擔任6年的財務長。塞克斯在去年的總薪酬為760 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