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資歷的前FBI探員Larae Quy,歸納如何打造強大心理素質、獲取成功的5大心法。

 「身為調查局的特工就必須了解,你的一個失誤,反應的不僅是失誤,而是生與死天大的差別。堅毅,對於總是暴露於高風險下的我們來說尤其關鍵。」23年資歷的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Larae Quy說。

如何能夠控制外在的大環境變動,將失誤降到最少,備高忍耐力和高穩定性的人,是企業經營最需要的人才。

以企業經營角度來說,這樣的人才關係公司的成敗。敏銳、審慎,並且不低估風險的觀察力,持續審視周遭,競爭對手、市場,和自身。但是這樣傑出的人才並非天生,他們僅是比一般人更能維持顛峰。

沒有人一出生就能夠如此,除非經過不懈怠的鍛鍊和應用訓練。究竟如何培養訓練?Larae Quy歸納了5個方法。

1. 培養情緒警覺力

清楚了解容易使你抓狂、崩潰的情況,仔細發覺自身對應情緒並且掌握它,非常重要。學習如何控制和轉化發洩性情緒成為正向的生產動力是必須的,避免讓情緒控制你。

自我情緒警覺的能力,能夠幫助你深入分析他人的心理。國外執法單位的人才培訓課程中,其中一項就是要求學員時時察覺周遭人事物,並試圖分析出每一個人的故事—比如他們的生活、心情、想法。

先學習如何自我情緒控制,再學習如何分析他人心理,這樣簡單的訓練,就能夠幫助你猜穿他人心理,以利研擬策略。

2. 突破自我設限

要充分發揮自我潛力,就將必須先適應「不適應」。當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性,變動的恐懼因此油然而生。

Larae Quy認為,「FBI最為討人厭的工作之一,就是部門輪調—這個政策沒有規則,沒有固定模式,只有總局說了算。」

不得不說,每到一個新地區就必須揮別習慣的過去,再次一步步建立新關係是一件非常令人焦慮的事,因為沒有一件關於未來的事是確定的。一旦你了解於眼前的情況只是暫時的,變化背後的價值遠高於你所能想像的,咬緊牙關突破自我設限,你就能夠漸漸茁壯而獨立。

3.控制你的心

要意志堅定,就必須嚴謹的控制你的思想。「境由心轉,相由心生」,我們的不遠未來正呼應現在的想法。

消極的想法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你可以拒絕讓他們扎根生長。

一旦沒有了自我設限的信念和負面的思考,心理素質夠強就可以重新組織大腦讓它為你工作,而不是恰好相反。

4. 專注力

專注是組成堅毅力元素中的關鍵能量,並且需要被學習。

整體訓練步驟如下:

分解大任務成為一連串的小任務

針對弱點進行額外加強訓練

聽取意見,並相應調整

放下自我

目標永遠放第一

專注於實踐,你的意志力,持久力,和累積的訓練終究會使你能夠利用堅毅力控制自己並超越自我。

5,追求成長

學習,嘗試,重複。

「學習心態」永遠是堅毅的支撐基點。有時,智慧和天賦現實上是成功的障礙。

與生俱來的聰明才智使得小成功來得太容易,也因此他們永遠學不會努力,總是在困難時刻,他們先放棄了學習,因此失去攻取成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