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奧客,但又很想在坐飛機時舒服一點。其實,有些要求在合理範圍內,而且還是免費的,但可能連常飛的空中飛人都不知道。

最近有讀者在熱門新聞社群網站Reddit請空服員解答,飛機上有哪些一般人不知道的「好康」。Business Insider整理出8項服務,乘客可大膽提出要求,而不被當奧客。

「飛機空服員」的圖片搜尋結果

附註:以下說明以長程班機服務為主,詳細情形依各家航空公司規定。

一、可樂、汽水可以要整罐

大多數空服員會省省的給可樂和汽水,開罐後在水杯中加入冰塊,然後倒給你七分滿。其實,下一次你可以要一整罐。空服員會很樂意給你,如果喝完一瓶,他們也會樂意再提供飲料解你的渴。

二、基本藥物和繃帶

儘管不同航空公司規定有所不同,但大部分班機都有基本藥品,比方說止痛藥、解酸劑和OK蹦等。如果有需要,這些當然都是免費的。

三、熱巧克力

除了熱咖啡和茶之外,大部分飛機都可以提供熱巧克力。譬如說,阿提哈德航空、維珍航空、西南航空經濟艙都會提供熱巧克力。澳洲航空甚至還提供吉百利巧克力製作的熱巧克力,可以滿足愛甜食的乘客。

四、免費的酒精飲料

現在的航空公司幾乎在任何服務上都要收費,但其實很多航空公司確實提供免費的酒精飲料。

舉例來說,阿拉斯加航空部份航線提供免費啤酒,全美航空國際航線會在晚餐供餐時,提供酒品。達美航空國際航線提供免費啤酒或其他酒精飲料。漢莎航空甚至有免費酒單,任君選擇。總歸來說,長程航線和國際航線比較會提供免費酒品。

五、各式用品包

在長程航班,部份航空公司會準備你可能需要的小物,譬如說耳塞、原子筆、梳子、撲克牌等。阿聯酋航空甚至有修容用品包,有刮鬍膏、牙線、牙刷等讓你容光煥發。

六、零食

空服員會給你小零食包,可是如果你很餓,供餐又還要一段時間,請大膽要額外的零食。

七、消毒紙巾

飛機上可能暗藏許多細菌,或許你會想在使用前,用消毒紙巾擦擦托盤桌。如果你自己忘了帶消毒巾,不妨詢問空服員,他們手邊通常都會預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