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時代週刊》發表文章,講述現今八位主流人士如何面對挫折的故事文章中說,人不會永遠失敗,即使你目前處於低谷,也不意味著你沒有才能和潛力。以下這8 成功人士曾經經歷失敗的故事 ,或許對我們有所借鑒。

1. 史蒂芬 史匹柏(Steven Spieberg)

史匹柏美國知名電影導演、編劇、製作人和慈善家,其執導的影片包括《辛德勒的名單》、《拯救雷恩大兵》、《大白鯊》、《E.T.》和《侏羅紀公園》等。他曾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Steven Spielberg」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是,史匹柏在求學階段,曾兩次申請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均被拒絕。但他毫無抱怨,成名後,向南加大慷慨捐助,修建教學樓1994年,南加州大學授予他榮譽學位。

2. 安娜 溫圖爾(Anna Wintour )

安娜 溫圖爾是美籍英裔,從1988年起擔任《Vogue》雜誌美國版主編,在《富比士》100位最有權力女性排行榜中名列第 28 位。

「Anna Wintour」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是她早期的事業並不順利。她曾經在《哈潑時尚  Harper's Bazaar 》工作九個月就被辭退,理由是不了解美國市場之後,溫圖爾去了《 Viva》雜誌,在那裡她的時尚品味獲得了同事和上司的認可。但是三年後,《Viva》雜誌停刊,溫圖爾失業兩年。又在幾份雜誌工作一段時間後,她最終成為《Vogue》雜誌美國版主編。

溫圖爾曾說過,她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一次被解僱的經歷。《時代週刊》文章評價說,溫圖爾的經歷說明,不要擔心解僱會對自己的事業有負面影響,相反,應該思考那段經歷對自己有甚麼幫助。

3. 伊萬 斯皮格(Evan Spiegel)

伊萬 斯皮格生於1990年,是社交媒體平台Snapchat的聯合創辦人,也是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Evan Spiegel」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五年前,他的生活還曾一度窘迫。那時他剛從史丹佛大學畢業創辦了公司,但是當時他的公司只有一個用戶,就是她的媽媽成功後他說,當時的確很艱難,但是他仍憑著一份堅持走過來。

4. 阿里安娜 赫芬頓(Arianna Huffington)

阿里安娜 赫芬頓是美國《赫芬頓郵報》的創辦者,在《富比士》100位最有權力女性排行榜中名列第52位。

「Arianna Huffingt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她在早年時期寫的第二本書曾被36家出版商拒絕, 2003年競選加州州長時,得票率僅有0.55%

赫芬頓在2010年的一次採訪中說,那次競選雖然失敗,但她在籌集競選資金的過程中感受到了網路的力量。《赫芬頓郵報》的成功經營,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到目前為止,赫芬頓已經出版了13本書。

5. 克雷格 紐馬克(Craig Newmark)

克雷格 紐馬克的國際知名度非常高。他於1995年在加州舊金山灣區創辦了craigslist分類廣告網站,最初只面向舊金山的網路用戶,如今已經擴展到全球50個國家的450個城市。Craigslist網站以非商業服務為主,僅對某些城市的少量廣告收取費用。

「Craig Newmark」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紐馬克成功前在IBM工作時,曾經在客戶面前發脾氣;後來在嘉信理財公司(Charles Schwab)下屬對他的評價是「不是一個好經理」。自此以後,他決定自己降職做客戶服務代表。他說,那些事情給了自己很大的教訓。《時代週刊》評價說,紐馬克能夠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6. 柯南 歐布萊恩(Conan O'Brien )

柯南 歐布萊恩是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喜劇演員、作家,現在是美國有線電視台 TBS 脫口秀節目《柯南秀》的主持人。

「Conan O'Brien」的圖片搜尋結果

歐布萊恩曾在NBC主持多年,但後來主持「今夜秀」節目僅7個月後,NBC即不再與他合作。當時他哭著向同事宣布這個消息,並說自己不知道下一步該做甚麼。他在家賦閒了很長時間,之後決定在全美進行喜劇巡演。巡演非常成功,不到一年後,他成為TBS主持人。

歐布萊恩曾說,經歷挫折的時候,感覺來得那麼突然、猛烈。但當啟動下一個項目 —— 全美巡演後,幾乎立刻就感覺好起來,現在做這檔脫口秀節目,則感覺更好。

7. 布萊恩 切斯基(Brian Chesky)和喬 格比亞(Joe Gebbia )

他們是 Airbnb  的聯合創辦人,如今這個網站的估值是255億美元,服務160個國家4萬個城市。

「brian chesky and joe gebbia」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是切斯基和格比亞說,就在2008年的時候,他們還完全想不到將來有一天會成功。那時很窘迫,他們的想法屢遭拒絕,只能靠賣麥片籌資,最終籌到第一筆資金3萬美元。

2008年底,他們終於得以加入矽谷的創業孵化器 Y Combinator 項目,獲得2 萬美元的啟動資金。Y Combinator創始人保羅 葛拉漢(Paul Graham)說, 當時面試時雖然沒看好他們的點子,但卻看中了他們的堅定信念和想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