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人員指出,右手臂上有超過11顆痣,罹患皮膚癌或黑色素瘤的風險將高過平均值。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研究人員發現,右手臂上痣的數量,是推估全身痣總數的良好指標。全身有超過100顆痣,罹癌風險是正常風險的5倍。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研究英國3000名雙胞胎,以8年時間追蹤收集他們的皮膚類型、身上雀斑和痣等資料。研究刊登在「英國皮膚醫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研究發現,右手臂上有超過11顆痣的人,全身痣很可能超過100顆,意味他們發展出黑色素瘤的風險較高。

英國癌症研究主管Claire Knight說,這個研究結果有所助益,但她也指出,不到半數黑色素瘤來自原有的痣。

她說:「知道自己的皮膚怎樣算正常很重要,如果身上痣或一塊皮膚的大小、形狀、顏色或感覺有任何變化,都要告訴醫師。」她說:「不要只是看手臂,黑色素瘤可在身上任何部位長出來,最常出現在男性身軀以及女性的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