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公布的全球護照排行榜,最有力的是瑞典護照,台灣護照排名第39名,在亞洲國家中僅次於日本及新加坡。

由交通研究比較網站GoEuro網站公布的護照排行榜,從全球選出51個國家中,依各國護照的費用、工作時數及免簽國家數目等因素綜合評量後,列出護照排行榜,瑞典排名全球第一。

瑞典與芬蘭、德國、英國、美國護照都可以免簽證前往全球174個國家,但在瑞典辦護照只要花28英鎊,民眾申請後,一小時就可取得護照,因而贏得榜首。

芬蘭申辦護照價錢為37英鎊、工作時間要5小時;德國護照則需付45英鎊,工作時間7小時,都屬於可在一天內取得護照,因而分別名列第二、三名。

排名第五的美國是美洲的第一名,美洲第二名國家是加拿大,排名第七。

亞洲國家中,最有力的是日本護照,排名第13,日本護照享有全球172個國家免簽,護照費用約67英鎊,護照工作時數為17小時。新加坡護照則享有170國免簽待遇,護照費用約40英鎊,申請護照只要8小時就可取得,是亞洲辦理護照工作時數最短的國家。

台灣護照以獲得全球132國免簽,護照費用約27英鎊,需要11小時的工作時數,排名全球第39中國的護照則以擁有52國免簽,費用要21英鎊、工作時間需17小時,排名第47

這分報告中並指出,申辦護照工作時間最短的是瑞典只要一小時,最長的是利比亞的,需要278小時;瑞典等五個國家護照擁有174個免簽待遇,阿富汗護照則只能自由通行全球28個國家,是全球免簽國家最少的護照。

申請護照價格最便宜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只需要9英鎊,最貴的是土耳其,要花166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