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林火霾害恐怕持續到明年初才有望撲滅。印尼版「國家地理雜誌」上傳網路的11月版封面沒有照片,僅寫著「抱歉,氣候變遷下找不到好照片,我們還撐得住嗎?」

印尼年年爆發霾害危機,讓周邊國家苦不堪言,紛紛施壓印尼解決霾害問題。印尼蘇門答臘和加里曼丹的多數農民會用「刀耕火種」方式種莊稼,因而引發霾害。

印尼國際林業研究中心(CIFOR)科學家Herry Purnomo近日表示,印尼霾害恐持續至12月與明年1月。並說,印尼林火的熱點已擴及巴布亞。巴布亞一般不會出現林火熱點。

印尼霾害連月,印尼版甫出刊「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Indonesia)在臉書、推特上傳11月特別版的封面照。和往常的封面不同,印尼版「國家地理雜誌」最新的11月特別版封面沒有照片,上面寫著,「抱歉,氣候變遷下找不到好照片。我們還撐得住嗎?」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霾害危機。有網友留言「拜託印尼!做個好鄰居」、「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現在籠罩在煙霾下」,也有網友建議印尼版「國家地理雜誌」可以放上焚燒雨林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