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歲一下就會過完,我們也希望自己不要浪費這10年。最好的方式,就是確定我們有把時間花在真正重要、有助未來的地方。問答社群Quora使用者提供的建議。

人脈

建立人脈可以讓你在人生和職涯之中,接觸更多成功的機會。先建好橋樑,說不定它們有一天就會派上用場。

大量閱讀

沒有什麼事情的生產力比得上閱讀。新聞、小說、非小說、職涯建議、自我成長,讀什麼都行。你愈是了解自己、他人和世界,就愈能傲遊於其中。

顧好身體

找出時間洗臉、運動,也別忘了防曬油。年紀大一些之時,你會很慶幸自己在20多歲的時候有好好注意健康。

把時間和金錢投注於教育

教育有如無價的資產,這筆投資實在不太可能讓人後悔。把錢花在增加智識、培養對職涯有益的技能,就是把錢花在刀口上。

注意心理健康

身體健康十分重要,但也別忘了心理健康。刺激它、挑戰它,注意它面對的狀態,然後好好照顧自己。

學習新技能,然後精通它們

一般來說,「追隨熱情」是個不錯的建議,但20幾歲的人也該針對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學習、精通相關技能。

建立並維持好習慣

建立好習慣最難的地方,就是起而行;但只要養成習慣,不管是在日常生活還是未來,都會為你帶來莫大的好處。

建立有意義的關係

人變得成熟了,友誼也該如此;是時候忘掉酒肉朋友,把時間留給那些真的會待在你身邊、能為人生帶來正面力量的朋友了。

注意飲食

花時間計畫每一餐,學習健康食譜,並仔細思考你吃進肚子裡的每一樣東西;你再也不能把甜甜圈、薯片和汽水當成一餐了。雖然會多花點時間和心思,但未來你一定會慶幸自己有這麼做。

理財

搞清楚自己怎麼花錢、花在什麼東西上,以及你有哪些固定花費。避免疑點重重的投資和過度使用信用卡,也一定要存錢以備不時之需。

旅行

20多歲的你,全身充滿熱情和能量,通常也會有足夠的體力四處漫遊一陣。體驗新文化、新國家和新挑戰,可以讓你學到許多有用的事物。

關注你愛的人

別忘了他們的生日、節日和重要事件。家人和親密朋友可以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支持你,你也應該花時間關心他們。

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20多歲的生活很容易讓人忙碌無比,許多人也忘了好好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挪出時間,想清楚你真正喜愛的事物,然後訂出追尋它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