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與日俱增,與人相處很容易就發生摩擦,尤其是關係親近的家人、朋友,或者情侶。有鑑於此,日前有位牛津大學教授出版了一本新作,教大家爭吵時要怎麼吵才能夠「吵贏」。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牛津大學教授赫林(Jonathan Herring)在他出版的新書《如何爭辯How To Argue中,提示大家5項「吵架」要訣,要讓讀者在增強爭論技巧之外,也能夠在各種大小的爭執中輕易獲勝:

1. 在開口之前充分準備好,先確實想好要說什麼。(Be prepared and fully think through what you want to say.

2. 選擇正確的時間與地點。(Chose the correct time and place.

3. 先聽進別人所想表達的。(Listen to what the other person is saying.

4. 要有個「退場」計劃。(Have a 'get out' plan.

5. 與親密的朋友保持友好關係。(Try and remain friends with a loved one.

赫林在書中提到,與人意見不合時,充分想清楚自己的論點為何是很重要的,此外,「聆聽」也是致勝的重要絕招。有許多的爭持常常都是「為吵而吵」,這是大錯特錯的。赫林強調,有效的「爭執」的「致勝」關鍵,必得要先清楚對方的論點,才能提出有力的反駁。

而在「爭吵」之外,如何「退場」也是成為「吵架王」的關鍵,畢竟,讓夥伴成為敵人絕對是得不償失的。而安全「退場」的前提,則是絕對不在爭執的過程中羞辱對方,那將會讓彼此的關係破壞殆盡,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