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有一名百歲的女人瑞,至今仍保持工作的習慣,這名熱愛工作的人瑞不僅沒有退休的打算,而且每天工作長達11個小時。

費利米娜羅圖多(Felimina Rotundo)的兒子蓋瑞羅圖多(Gary Rotundo)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母親從20世紀50年代中期開始在自助洗衣及乾洗店工作,她一周工作六天,每天11個小時。

蓋瑞開玩笑地說:「你覺得這很棒是吧?可我都74歲了,還不能退休,因為母親還要繼續工作。但是說老實話,母親真的很棒,她比我聰明,這點毋庸置疑。」蓋瑞介紹說母親每周一到周六,從早上7時到下午6時在水牛城的「大學洗衣店」(College Landry Shoppe)工作。母親羅圖多在經濟大蕭條時期,從15歲就開始在賓州的鞋廠工作。

蓋瑞說:「她很享受工作,特別是認識新顧客並和他們交談。她將長壽歸功於勤奮工作,她說工作給了她目的,給了她每天早上起床和保持忙碌的原因。蓋瑞並指出,母親認為退休的唯一原因只可能是「不可抗拒的原因,比如說身體出了狀況」。

蓋瑞說:「現在母親的健康狀況特別好,人也很機警,她仍然會開車,處理洗衣店裡大大小小的各種事,如果你見了她,你就知道,她的個性非常樂觀和積極。你可以坐下來和她喝咖啡,談論所有的事情,她總是看報紙,了解各種時事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