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司在2015年韓國首爾國際電池展覽會上,展示了其最新開發的兩款電池——手帶形電池(band battery)及長條形電池(stripe battery)。它們被評價為代表了當前行動裝置電池技術的主流。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導,這兩款電池的特點是非常薄、可彎曲,適用範圍更廣。三星方面表示,該公司新的電池技術有望在某些行動裝置上使用時,將待機時間增加50%。值得一提的是,這兩款新型電池能承受5萬次彎曲,並仍能正常運行。

其中的手帶形電池是專為智慧型手錶或健身追蹤器而設計,但也可以擴展應用於其它種類產品;長條形電池彎曲率高,可用於多種可穿戴設備,比如項鍊、髮帶等的設計。

當前手機以及可穿戴設備的更新速度非常快,但相比之下,電池技術則趕不上其它零件的發展。配件製造商投入數百萬美元的研發經費,致力於製造出最節能的電池,但是大多數智慧型手機每塊電池仍然只能持續一天左右。

現在的電池可以做成各種形狀,但在電池體積和放置位置方面,卻有局限性。三星發布的這兩款新型手機電池,可能是當前該領域最重要的技術突破。

消費者普遍認為,三星是規模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其Galaxy品牌安卓系統智慧型手機,以優異的銷售業績,使三星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第一大品牌。其實除了手機,三星還有其它許多表現亮眼的產品,零配件就是其中之一。

財報顯示,三星連續七個季度利潤下滑,但今年第三季度的營業利潤月6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4%。這主要歸功於其零件產品的銷售額大增,蘋果公司就是其最大的客戶。三星電子為蘋果公司代工最新的A9晶片,供iPhone 6siPhone 6s Plus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