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卓越領導者,不要用抽象的方式看待問題。要認識在你創造的安全圈裡的員工,然後設法幫助他們。這才是真領導。

讓領導者避免這種抽象障礙的一些建議方式如下:

1.保持真實把一群員工和顧客集合在一起,然後設法去了解他們。運用面對面的閒聊了解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做出選擇,發展出某種信任。

2.讓事情可以被管理方法是訂定每支團隊150人為限。有各式各樣的研究顯示,當團體規模超過這個數目時,密切的人際關係就會變得難以維持。

3.出門和你渴望服務的對象親自會面華頓商學院在募集贊助基金時讓可能的贊助者前來辦公室,和獎學金申請人進行為時5分鐘的簡短會面,讓這些申請人訴說教育對他們的人生產生的影響,結果捐款增加超過400個百分點。設法幫助人們看到或體驗你所說的事物,他們就會更願意提供幫助、更大方且更有動力。

4.在員工身上花時間和力氣金錢很好,但是時間卻是一種有限的資源。如果你在人們身上花時間和力氣,他們就會產生極佳的感受。

5.要有耐心關係的建立需要時間,要耐心地去認識員工,並且建立可以支撐成功關係的信任。

就人類演化而言,擁有太多從來都不是問題。一直到最近「毀滅性的富足」才浮出檯面──這是指人們或組織擁有超過他們能夠使用的資源,文化也因此隨著每個人自私的追逐而失去平衡。當大家都專注於分數,卻忘了為何要計分的時候,毀滅性富足就會發生。

大師輕鬆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