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潛水艇和間諜船正在重要的海底電纜周圍積極開展活動,而由於這些電纜傳輸了全球互聯網的大多數通訊訊息,引發了美國軍方和情報機構的擔憂。

美國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在緊張局勢或衝突時期攻擊這些電纜。由於切斷電纜可能導致極度依賴這些設施的西方政府、經濟和民間無法展開通信,所以對該問題的擔憂已經超過了冷戰時期。

雖然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俄羅斯會切斷電纜,但俄羅斯軍方在全球各地的活動加速令美國及其盟友的軍事及情報官員頗為警惕。與此同時,華盛頓方面的內部辯論也凸顯出美國對俄羅斯的各項舉動都懷有深深的不信任感,很容易令人想起冷戰時期。

美國對俄羅斯海軍活動的評估都高度保密,不會公開披露。美國僱員對於他們監視俄方活動,並在可能的電纜破壞活動后採取的快速恢復措施也都閉口不談。但有十多名美國官員證實,這一問題已經引起了五角大樓的重視。

“我每天都擔心俄羅斯可能採取的行動。”美國海軍少將、太平洋潛艇艦隊指揮官弗雷德裏克·羅基(Frederick J. Roegge),但他拒回答有關俄羅斯可能切斷海底電纜的問題。

美國海軍發言人威廉·馬克思(William Marks):任何一個國家可能破壞通信電纜都會令人擔憂。然而,由於潛艇的保密性,我們不會具體導論這一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