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日發佈35歲以下族群創業調查,表示高達85%有創業意願,最大誘因是想要完成夢想,但還沒付諸行動者高達71.5%。但台灣未來半年景氣看壞,有60.6%削弱創業意願,但仍有近20%反而因為景氣不佳而增加創業意願。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結果,有85%的七、八年級生有創業意願,包括71.5%有興趣但還沒行動,4.3%已創業,6%曾經創業但失敗,3.1%已在籌備中。至於創業原因,以完成夢想、自我實現居冠,其次是想要增加收入及個人興趣嗜好。

調查也指出,台灣未來半年景氣持續看壞,60.6%因此導致創業意願下滑,但仍有近20%者反而因此增加創業意願,包括有13.5%擔心被裁員或現職工作減少,因而增加創業意願,6%則看好市場重整、競爭者減少而有意進場卡位。

青年創業蔚為風潮,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對此提出分析,實質薪資不斷倒退,青年世代長期處於高工時、高壓力但低薪的工作環境,使得七、八年級生大嘆有志難伸。此外,科技崛起與市場的多元,創業的類型與模式也不斷翻新。

雖然今年整體景氣不如預期,創業後的營運恐受影響,但青年因創業資本較低,外部資源較多,加上年紀輕包袱小,未來仍有回歸市場的後路,有本錢可以放手一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