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半球的智利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是地球上最乾旱的地區之一,春天帶來的大雨澆灌著地下沉睡多年的種子,使得乾旱的大地瞬間鋪滿了萬紫千紅的鮮花

阿塔卡馬沙漠,通常一年的降雨量僅為0.6英寸(15mm),而在北部的阿里卡(Arica)則更少,一年降雨量僅有0.040.12英寸(1-3mm)。阿里卡更創下有史以來最長的無降雨紀錄,在20世紀初時連續173個月沒下過一滴雨。

今年3月,安托法加斯塔鎮(Antofagasta)降下20年一遇的0.9英寸(23mm)大雨,一天降下7年的降雨量,引發泥石流和河流氾濫,造成28人死亡,數千人無家可歸。

數十年來寸草不生的阿塔卡馬沙漠受惠於聖嬰氣候,200餘種原生植物給乾旱的沙漠地區帶來罕見的花海。

國家旅遊服務阿塔卡馬沙漠總監迪亞茲(Daniel Diaz)表示,這是聖嬰現象和氣候變遷帶給阿塔卡馬地區的祝福。這種遍地開滿花朵的事沒有先例,在智利史上從未發生過,而且還一年發生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