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國家地理》雜誌2015年度攝影大賽組織方將於1116日公布獲獎名單,但在此之前,他們公布了部分驚艷的作品,包括巴峇島傳統騎水牛大賽、美國威斯康辛州夏夜螢火蟲之光等。

每年,《國家地理》雜誌都會對全球讀者徵稿,比賽冠軍將贏得1萬美元大獎。世界各地的攝影愛好者按照三個類別提交自己的作品,這三個類別分別為人物類、地方類以及自然類。

 

 

水牛大賽:巴峇島西部每年都會舉行傳統水牛大賽。成千上百隻水牛兩兩組成一隊,騎師則坐在傳統木犁上進行駕牛比賽。

 

 

瘋狂旅程:這些孟加拉國人睡在行駛的火車車頂,他們正從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返回各自的村莊與家人團聚。

 

 

凱蒂溪的秘密:攝影師Adam Dorn稱,在去年的一個溫暖夏夜,他在一個地方發現數以百計的螢火蟲。它們發出的光芒就像夜空中閃爍的星星,他感覺像整個銀河系就在眼前。

 

 

緊緊擁抱:在非洲坦桑尼亞阿魯沙附近蒙杜利地區的Maasi村,這名女子在沙塵暴來襲時緊緊抱住孩子。

 

 

實線閃電:攝影師J Cho上次探訪這個峽谷時,曾拍攝到許多閃電照片,但這張是他最喜歡的。因為這張圖中的閃電凝聚成實線,可以看到閃電擊打在山上,同時在水中反射出來的場景,如此美麗而又驚人。

 

 

追隨領導者:這是攝影師Anthony Ponzo留在南極的最後一天拍攝的,當時剛剛早上6點,氣溫為零下25攝氏度。風力很強,人很難行走或保持直立。Ponzo平躺在冰凍的地面上,在庫弗維島觀察巴布亞企鵝從水中走向巢穴的過程。隨著強風來襲,兩隻企鵝在地球上最艱難的環境中掙扎着前行。

 

 

馬特洪峰:海拔4478公尺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是瑞士與阿爾卑斯山最經典的標誌,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受攝影師歡迎的山峰。攝影師Alessandra Meniconzi決定在照片中為這座金字塔式樣的山峰添加新的元素。他發現,拍攝馬特峰的最好時間就是日出時山頂變成紅色的時刻。

 

 

拋射:漁民捕完魚正返回港口。這名男子正在向上拋魚,他的拋投技巧非常精準,這是如此美麗而又充滿力量的場景。

 

 

極力伸展:攝影師Ian Duncan說,這是我曾遇到過的、與松鼠最奇怪的互動場景。我們坐下來欣賞風景,順便打個盹,但被這隻匆匆跑過我們攝像包的松鼠打斷。它極力想要夠到我朋友的相機,這一幕恰好被我的相機捕捉到。

 

 

盛裝冒險:攝影師Jennifer Jo Stock正準備拍攝開曼島附近水中的南方魟時,一對新婚夫婦突然闖入鏡頭。新娘在水中依然穿着婚紗禮服,他們正一起開始新的生活。他們堅定地朝着照片中的雲朵走去,不在乎腳下的“怪獸”,這就是他們一起在尋找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