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Money》報導,美國官方數據顯示有越來越多美國公民放棄美國國籍,數量顯著增加。

2015年第3季有高達1426位美國公民放棄美國國籍。截至目前為止2015全年累計放棄人數已經來到 3221 人,接近 2014 年全年放棄國籍人數 3415 人。

CNN Money 分析資料指出,2014 年移民出美國的人數比起 2008 年多出15倍。這些移民者已經受夠了美國繁瑣的報稅流程,政府重稅政策更加重報稅人負擔。

美國政府規定美國公民所有收入不分海內外、不分居住地全部都要繳稅。對於旅居海外的美國公民來說,報稅程序變的非常複雜,他們被迫尋求專業諮詢、花大錢請會計師與律師報稅。

美國海外帳戶稅收遵從法 FATCA 更規定美國公民必須向政府回報海外資產,還要求銀行提供美國籍客戶帳戶清單,藉此打擊逃漏稅。估計有760萬名旅居海外美國公民受此法案影響,部分海外銀行甚至為此拒絕與美國籍客戶往來,以免遭美國政府重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