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有睡眠問題,不是難入睡,就是淺眠。吃安眠藥、看醫生之外,專欄作家博特(Julie Bort)建議你,不妨試試這個由三位國際睡眠專家共同開發的APP

過去幾個月,我一直在使用Sleepio這款睡眠訓練應用程式,也確實睡得比較好。但我也得承認,Sleepio的系統對我來說有點複雜,沒辦法完全發揮它的功能,我也在上週停止使用Sleepio。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學到了很多。

我應該算不上有失眠問題,但我有時確實會睡不好,特別是在旅行的時候。選擇Sleepio,是因為它是三位國際睡眠專家共同開發,它是為期六週的睡眠課程。

Sleepio將焦點放在「睡眠效率」,也就是你躺在床上的時間,與你真的在睡覺的時間的比例。目標是90%,也就是說,你得儘快睡著、半夜不會突然醒過來,早上也不能賴床。

Sleepio睡眠課程期間,我的睡眠比率介於72-90%,到了課程末尾,比率大多位於80-90%,我也覺得自己確實睡得比較好。

Sleepio教了我很多事:

●太晚了就不要攝取咖啡因

●晚上六點以後不要喝酒

●睡前兩小時內不要運動,運動可能會提振精神

●睡前1-2小時做些放鬆的活動,例如閱讀、看電視等

●讓臥房涼快一些

●如果你滿腦子都是待辦事項,就在床邊放本待辦事項筆記本

●受不了噪音,就讓自己對噪音麻木

最後一項建議真的超棒,我在房間放了台電扇,好讓房間涼快一些;我漸漸習慣了電扇的噪音,這樣的噪音也蓋過了其他的噪音。

Sleepio只讓你在想睡覺的時候上床睡覺,而不是覺得疲倦時睡覺,還會教你分辨疲倦和累到想睡覺之間的差異。如果你15分鐘內沒有睡著,就算是在凌晨3點,也得起身做點別的事,等到自己想睡覺為止。

如果我完全依照Sleepio建議的時間表,我會有一點點睡眠不足,因為我希望訓練自己儘快睡著、不會在夜裡醒過來,等到訓練完成之後,再增加睡眠時間。最終,Sleepio提出的建議,我大約聽從了一半,例如上床前做些放鬆的活動、等到想睡覺時才上床睡覺等。

總體而言,我對Sleepio課程相當滿意,如果再次碰上失眠問題,我會回頭使用Sleepio,或是試試別的睡眠應用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