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CNNMoney》報導,根據美國權威汽車刊物《Motor Trend》的最新測試報告指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旗下的Model S P90D電動車,加速性能更勝眾家超跑大廠,即便是法拉利(Ferrari)、藍寶堅尼(Lamborghini) 或法國Bugatti都不是對手,成為十足的超跑殺手。

特斯拉電動車加速性能優異;圖為 Model S P85d 車款。 (圖:AFP)

據《Motor Trend》對全時四輪驅動的 P90D進行的測試,自零加速到60英里僅需短短的2.6秒,與一般房車得花上約8秒相比,猶如天壤之別。另外,包括價值40萬美元的藍寶堅尼Aventador或是200萬美元的Bugatti Veyron,加速性能也遜於這款電動車。

當然,確實還有其他車款的加速性能優於P90D,如法拉利的LaFerrari與保時捷的918 Spyder;惟與配有「荒誕模式  Ludicrous ModeP90D起價僅12萬美元相比,這些超跑的價格遠遠高出數倍。

據了解,P90D馬力高達762匹,且沒有一般燃油汽車僅能在某些速度條件下才能發揮性能的限制,無論在何種速度下,電動車的馬力表現均相同。

然而,《Motor Trend》也指出,這些一線超跑在過彎與高速行駛的表現仍優於特斯拉的Model S。此外,副主編Christian Seabaugh表示,在維持高速行駛下,電池過熱會使得車輛效能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