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6 周以來,德國汽車大廠福斯的排氣造假風波鬧得全球沸沸揚揚。以下是《CNNMoney》整理出的5 個相關數字。

福斯形象,因排氣造假大大受損(圖:AFP)

. 1100萬輛車

福斯指出,可能超過1100萬輛車上搭載了柴油排氣作弊軟體,將在歐洲召回超過850萬輛,並在美國另外召回50萬輛。福斯的問題還不止於此,再度認在認證80萬輛車時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油耗數據時都過低,多數為柴油引擎,但仍有一部分汽油引擎受影響。

. 95億美元

福斯表示,它將花費至少87億歐元( 95億美元)召回柴油車,應對相關風波。分析師表示,整體成本,包括罰金、補償金等,將達到百億歐元的規模。

. 19億美元

受到醜聞影響,福斯Q3 虧損了17億歐元(19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獲利來到30 億歐元相去甚遠,同時也是逾15年來首度虧損。

. 250 億歐元

這是福斯從9月醜聞爆發後損失的市值。其股價已下跌近30%,影響到許多投資人,包括卡達、德國下薩克森邦。

. 超標40

福斯的作弊軟體,讓汽車在接受檢驗時顯得環保,但實際上路時排放的有毒物質,則達到容許值的40 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