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宜家家居Ikea」表示,由於難民潮導致床與床墊的需求大增,德國與瑞典的幾家Ikea連鎖店面已經缺貨。

Ikea的一名發言人說:「歐洲的難民問題導致德國與瑞典的部分Ikea店面缺貨。一般情況下,我們偶而會缺貨,但不嚴重。目前比較明顯。」發言人又說,如果難民入境的人數不減,「我們將難以持續供應」。

瑞典Ikea的一名發言人說:「我們正試圖與供應商討論加速供貨的事宜。」對於難民危機可能對歐陸的Ikea連鎖店面產生哪些影響時,發言人說:「有些店面缺少雙層床、床墊與被子。」

Ikea並未透露缺貨的連鎖店數量,僅表示存貨平常就很容易快速變動。歐洲今年出現難民危機後,由於對家具的需求明顯增加,Ikea不斷為疲於應付的歐洲部分地方當局供應家具。

Ikea是全球最大的平價家具零售連鎖集團,德國則是它的最大市場。

德國與瑞典是中東、亞洲、非洲難民前往歐洲的首選國家。瑞典表示,再也不保證可以安置入境的全部難民。瑞典移民部長約翰森表示:「抵達瑞典的難民可能會發現,我們無法為他們安排住處。難民必須自行設法,或者回到德國、丹麥。」

在德國慕尼黑,市政當局已經買走Ikea的多數床與床墊庫存。一名官員說:「Ikea跟不上需求的速度。」

歐洲今年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德國全年可能收容至少80萬人,瑞典則收19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