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Investmentweek》報導,華爾街大投行高盛 (Goldman Sachs) 因不堪連續虧損,終於在上月關閉過去曾蔚為風潮的高盛「金磚 (BRIC)」基金。

據《QZ》報導,高盛金磚在 2010 年最廣受大眾推崇的時候,管理的資產規模高達了 8.42 億美元,但統計至今年九月底,該檔基金的資產規模僅剩 9800 萬美元,市值暴跌了 88%

高盛金磚(BRICs)基金績效走勢圖 圖片來源:Goldman Sachs

有「金磚之父」之稱的前高盛首席經濟學家歐尼爾 (Jim O'Neill) 2001 年時提出「金磚四國」一詞,他認為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四國將成為帶動全球經濟成長的新引擎,而「金磚四國」一詞也帶動當時的市場投資人趨之若鶩。

而隨著高盛不堪連續性虧損,默默的關閉了經營多年的金磚基金後,也為所謂的「金磚時代」黯然地劃上了無聲的休止符。

據高盛向美國證管會 (SEC) 所呈交的文件指出,高盛之所以關閉這檔成立九年之久的旗艦基金,主要是因為高盛認為「在可預先的未來中,將看不到有顯著的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此前預估,金磚四國中巴西 2015 全年 GDP 成長率將萎縮 3%,俄羅斯全年則將萎縮 3.8%而表現較好的印度,IMF 也將其全年 GDP 成長率從原先預估的 7.5% 下調至 7.3%,而中國則「保七」破功,預估全年 GDP 成長率將來到 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