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地區正遭遇自美國「九一一事件」以來最具有威脅的恐怖主義襲擊,其中以發生在法國的攻擊最嚴重;在法國決定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採取軍事行動之後,極端組織不斷在網站上呼籲追隨者對法國發動「獨狼式襲擊」,以示懲罰。

「作為伊斯蘭恐怖主義分子襲擊的首要目標,美國可以休息一下了,現在法國才在那個位置。」一位法國高級安全官員對「時代」雜誌記者說。

IS網路宣稱:接著攻擊羅馬、倫敦、華府

IS透過社交網絡宣稱,接下來襲擊的目標鎖定羅馬、倫敦、華盛頓。

近年,法國在馬利、利比亞等非洲穆斯林國家和地區展開軍事行動,這些行為刺激了「聖戰」組織尋求報復的慾望,並把法國當作最大的攻擊目標,其他歐洲國家也有池魚之殃,例如接近法國的荷蘭,今年夏天就發生阿姆斯丹出發到法國的高速列車槍擊案。

17日法國巴黎諷刺刊物 「查理周刊」槍擊案發,一名極端分子衝入編輯部,毫不留情地屠殺工作人員,自此拉開法國今年以來的多起恐襲序幕。

18日,巴黎一家猶太超市發生槍案,人質劫持者要求釋放雜誌社襲擊者。23日,一名持刀男子在一個猶太人活動中心前持刀襲擊值勤的三名軍人。626日,一名男子在里昂一家工廠被斬首。還有數枚小型爆炸裝置在工廠被引爆。

不過法國挫敗過多起在法國境內發動恐怖襲擊的圖謀。2013624日,警方在大巴黎地區抓捕了六名嫌疑人;25日警方又在法國南部逮捕了三名嫌犯,繳獲伊斯蘭極端分子宣傳文件;2014711日,法國警方又破譯多條加密短信,挫敗了一起針對埃菲爾鐵塔、盧浮宮以及核電站的恐怖襲擊圖謀。

今年821日,一列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開往法國巴黎的國際高速列車上當天發生槍擊案,造成兩人重傷、一人輕傷,幸得幾位美國英雄乘客出手,槍手最終被制服。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次火車襲擊案的嫌犯與2012年在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槍擊法國軍方人員和猶太人的穆罕默德梅拉赫(Mohammed Merah)以及「查理周刊」槍殺案主謀庫阿奇兄弟一樣,都在法國安全部門的監視名單上。

巴黎戰略研究基金會防務與安全分析師弗朗西斯埃斯堡(François Heisbourg)稱,「這個反覆出現的模式非常令人不安。」好消息是,法國安全部門監控了應該監控的人,「但壞消息是,這些情報沒有起到任何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