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日是美國退伍軍人日,美國沃卡蒂夫新聞網站當天發表題為《5個驚人數字表明,我們必須為美國退伍軍人多做些事情》的報導指出,美國退伍老兵現狀相當悲慘,上百萬人沒有醫保,5萬人無家可歸,2.2萬人罹患精神疾病失去福利待遇,每年多達8000人結束自己的生命。

該網站列舉5個問題,希望以此表明美國需要為本國退伍軍人多做些事情。

(圖:AFP)

一、美國目前共有3000名死囚,其中10%是退伍軍人

根據美國死刑資訊中心發佈的最新報告,在美國的3000餘名死囚中,約300人曾在軍隊服役。該中心認為,一個人的軍旅生涯應該成為量刑時考慮的因素,特別是在被定罪者已出現創傷或創傷後應激障礙症狀的情況下。

二、120萬退伍軍人沒有醫保

紐約大學蘭貢醫療中心和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2014年聯合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美國2200萬退伍軍人中,超過120萬人沒有醫保,約佔全部人數的5%20159月,無醫保者約佔全國人口的10.4%

三、5萬退伍軍人無家可歸

聯邦政府2014年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目前美國有5萬退伍軍人無家可歸。與2010年約7.5萬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相比,這個數字減少了33%,但遠談不上令人滿意。歐巴馬政府曾承諾要到2015年結束退伍軍人無家可歸的處境。

4,退伍軍人自殺率比平民高50%

《流行病學紀事》月刊2015年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退伍軍人的年均自殺率為10萬分之29.5,比平民自殺率高50%。退伍軍人事務部提供的數字顯示,平均每天有22名退伍軍人自殺身亡(一年就有超過8000)。有人認為,這個數字具有誤導性,因為其中大部分自殺案例發生在50歲以上的退伍軍人中間。

5,患有精神疾病的2.2萬名軍人失去福利待遇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最近調查發現,自2009年以來,從伊拉克和阿富汗回國後被診斷患有創傷性腦損傷等精神疾病的超過2.2萬名軍人因涉嫌「行為不端」被踢出美國陸軍。這意味著這些軍人不再可以享受治療、醫保或退休待遇(榮譽退役的軍人可享受這些待遇)。美國一些參議員近日呼籲調查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