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際能源總署(IEA)上週五發布報告表示,受到OPEC和其他地區主要產油國持續增產的衝擊,全球原油庫存量已經衝破歷史新高,來到史上最大庫存紀錄30 億桶。

IEA 在報告中表示,隨著國際油價在過去一年來持續下挫,價格接近腰斬,全球對於原油的需求成長也是來到了近五年來的新高。

OPEC原油庫存量 圖片來源:IEA

由於各大產油國持續擴大增產的影響,全球原油庫存量正持續攀升當中,《Financial Times》報導,OPEC的原油日產量更是衝破了產出上限每日3000萬桶以上。

此前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總裁Khalid al-Falih曾於118日時表示,沙國經濟目前並沒有問題,沙烏地阿拉伯將會繼續堅持「絕不減產」的石油政策。

而隨著各大產油國為了爭奪在亞洲、歐洲等地的客戶,俄羅斯的產油量也是不遑多讓,也是衝破了後蘇聯時代以來的新高紀錄。

據《富比世Forbes》報導,目前全球供給過剩的情況嚴重,估計全球原油庫存每天正以160 萬桶原油的速度持續增加當中。據外電消息報導,全球各大運輸港口的門口,皆排滿了一列列的油輪等待卸貨,目前估計約有一億桶原油仍在海上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