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運用上班後的頭一個小時很重要,因為這會影響你一整天的做事效率,也為全天工作日定調。美國多位職場專家要告訴你,職場勝利組如何安排上班後的頭一個小時。

美國線上(AOL)報導,美國職場專家泰勒(Lynn Taylor)說,「成功人士很清楚管理晨間時間的重要性,也知道如何聰明安排時間。這些人可以清除雜音,專注於重要的事。」

每個人都有管理事情優先順序的獨門方法,「成功人士經過多年歷練,可以工作日一開始就展現極高的專注力,他們理解有些事可以等,有些是非得先做不可。」以下整理職場勝利組在上班的第一個小時,會做的12件事:

一、先看大藍圖

泰勒說,花一點時間看看整個大藍圖很重要。「一般人很容易急著跳進去做事情,但成功人士會先整理出大目標,好進一步安排優先順序。」

二、制定計畫、策略

作家凡德坎(Laura Vanderkam)則說,有成就的人會先花幾分鐘思考,他們的工作要往哪個方向前進。「很少人會花時間思考這些事,更別說是利用腦袋清楚的時候,思考方向。但如果你不清楚自己正往哪裡走,就更難達到目標。」

三、他們檢查待辦事項和行事曆

你不想一上班就淹沒在待辦事項裡,可是掌握今日等著你處理的事還是很重要。萬一漏掉該做的事或完成期限,只會讓壓力臨頭,還可能讓一整天毀於一旦。

四、更新待辦事項和行事曆

泰勒說,「別有計畫,你就無法聰明的管理時間。」一到公司椅子還沒做熱的那段時間,是更新待辦事項的最好時間點。

五、審視和草擬較棘手的工作

在所有待辦事項中,一定有比較好解決和需要長期計畫的棘手工作。趁著腦袋清楚時,處理困難度高的工作,才不會在接下來的一整天,覺得有件事懸在心上,處處受制。

六、人的衝突先放一邊

剛上班時,許多人都處於比較Blue或緊繃的狀態,因此如果你有先前留下的人際關係炸彈要卸除,或是有必須跟老闆和同事說清楚講明白的話,不要選擇在早上說。

泰勒建議,最好的時間或許是在午餐後,大家稍微放鬆後,再開口。

七、他們寫下需要深思熟慮的想法

凡德坎說,早上是一個人的意志力最高昂的時候,如果有需要立定準則、撰寫市場研究發現,就好利用早餐後的時間。「意志力就像肌肉一樣,用多了會疲乏,所以早上最適合拿來寫重要的文件、電子郵件等。」所以,如果你要寫提案、寫信向新客戶介紹自己,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

八、與團隊打招呼

成功的主管和員工到了公司,會先與團隊打招呼、寒暄。泰勒說,「這展現和諧還可以建立情誼。」到了公司後,先為大家提振精神,對接下來一整天的工作態度和工作效率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九、掃描電子郵件

作家摩根斯頓(Julie Morgenstern)建議上班族,不要在早上看電子郵件,凡德坎同意摩根斯頓的觀點,不要一早回覆電郵,用「反應式的行為」展開一整天,而是要採取「主動式的行為」。凡德坎解釋,但你還是可以快速掃描一下信箱,但提醒自己不要陷入電子郵件漩渦中。

十、避免分心

辦公室會讓人分心的事物百百種,「但專注力高的人很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把事情放一邊,滿足好奇心,什麼時候又該不動如山,『繼續本業』」。

十一、不要一早就開會

凡德坎說,「我會建議不要在上班後第一個小時做的事就是開會,除非這場會議重要到需要每個參加的人投入200% 的注意力。」「開會反而適合安排在做事效率下降的午後,早上的話,就留給最需要專注力和精氣神來完成的工作。」

十二、放鬆

放鬆聽起來很簡單,但職場勝利組懂得與其囫圇吞棗的急忙跳進公事中,倒不如花幾分鐘放鬆,心平氣和的迎接一整天的挑戰。

他們會花些時間伸展、深呼吸,接下來大致能游刃有餘的處理忙碌的一天。泰勒說,「成功是一種心態設定,」用最好的方式迎接一整天,好好利用進入辦公室後的頭一個小時,你就可以掌握最佳節奏,好好迎戰工作日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