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 北越急行鐵路公司於11推出 「雪龜號」 慢速 車,其時速只有 14 公里,大約是一般列車的四分之一,可以讓乘客慢慢享受沿途景色與搭車的樂趣 。這種慢速車的設計理念是來自於龜兔賽跑的故事。

今年 3 月,北越急行於連結新潟縣六日町與犀潟的北北線推出快速 列車 「雪兔號」,其表定時速達 88.6 公里,是日本只需乘車券就可搭乘的最快速列車。

「雪龜號」的圖片搜尋結果

北越急行表示,想到兔子的話,就一定要有烏龜(龜兔賽跑的故事),因此在社長的支持下,該公司再於相同路線推出「雪龜號」,讓乘客享受慢車的樂趣。這段路線的全程為 59.5 公里,需花費大約 4 個小時才能走完。

這種列車只有 2 個車廂,限乘人數合計為80人,所有座位都採對號入座,票價只要100日圓(約 0.8美元)依照列車時刻表,「雪龜號」於早上 10 44 分從犀潟站發車,經過 4 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在下午 2 48 分才會抵達六日町站。如果是一般的列車,只要 1 個小時就能走完全程。

針對這種龜速列車,有網友表示,路人用跑的都比它還快。

先前日本三和交通株式會社(Sanwa Kotsu)在橫濱推出一種「烏龜出租車」,專門提供慢速車服務給那些不趕時間也樂意悠哉遊哉地坐車的乘客, 例如:退休老年人、孕婦、帶著小孩子的母親與一些想乘車觀賞景色的遊客等。

「烏龜出租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知道當「雪龜號」列車與「烏龜出租車」比賽時,誰比較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