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的負利率政策已經開始燒到個人存款戶了,瑞士銀行業者Alternative Bank SchweizABS)開第一槍,明年11日起將開始對個人存款戶收取利息。

ABS今年10月中旬發函給全體客戶,表示明年起將對活期存款帳戶收取0.125%的存款利息,若存款高於10萬瑞郎(98,650美元),收取的利息將進一步調高至0.75%

為拉抬經濟並阻擋貨幣投資人,瑞士等國央行先後祭出負利率政策。瑞士央行提出負利率政策幾周後,瑞銀、瑞信等幾家瑞士銀行就決定將部分負擔轉移給大型機構客戶,但銀行業者還沒開始向個人客戶的存款收利息,因此ABS這項存款負利率措施在瑞士金融圈引起注意。

ABS執行長羅納表示,央行決定實施負利率政策,大幅墊高ABS的成本,幾乎相當於ABS去年全年獲利。

一些ABS客戶接到這個消息後暴跳如雷,打電話要求ABS解釋。羅納強調,有些客戶起初大感意外,但在溝通後大都能理解ABS的決定。羅納坦承,一些客戶擔憂此例一開,將促使大銀行跟進,開始對個人客戶實施負利率。

羅納說,ABS提出負利率,目前就討論將流失多少客戶為時太早,但羅納宣稱並未察覺大批客戶出走的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