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曾經有541天沒有政府的比利時,因荷語區和法語區長期分裂,政府效能不彰,反恐大擺爛,已成為歐洲其他國家怪罪和嘲諷的對象。法國作家澤穆爾說,法國不該轟炸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首都拉卡,應該轟炸有「聖戰士的歐洲首都」之稱的比利時莫倫貝克。

報導說,莫倫貝克(Molenbeek)市長芳絲華薛普曼(Francoise Schepmans)早在巴黎恐攻的一個月前已接獲安全單位的情資,要求她注意當地80多名激進分子,名單上有名字和地址,包括參與巴黎恐攻的阿布岱斯蘭兄弟和主謀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伊布拉辛阿布岱斯蘭(Brahim Abdeslam)已引爆自殺炸彈背心身亡,阿巴伍德被法國警方擊斃,薩拉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 仍在逃。

薛普曼說:「我該拿他們怎麼辦?追蹤潛在的恐怖分子不是我的工作,是聯邦警政署的責任。」

聯邦警政署向內政部長賈姆邦報告了這項情資,這位說荷語的法蘭德斯民族主義者,根本上懷疑分成荷語區、法語區和德語區的比利時應該是個單一國家。

法蘭德斯民族主義者巴不得證明比利時目前的政體行不通,其中一位、比利時參議員范魯威投書「晚報」指出,法語區社會黨「20年的散漫」,把布魯塞爾變成「伊斯蘭暴行的後方基地」。

比利時現在雖然有政府,但首都已癱瘓,政治人物交相指責誰該為放任聖戰士來去自如負責。這個國家也被譏為全世界最繁榮的無能國家。

一家義大利報紙稱比利時為「比利斯坦」;一家德國報紙宣布比利時已「壞掉了」。

比利時政府機關和安全單位疊床架屋,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布魯塞爾有3個國會、19個區議會和兩個情報總部,另有6個地方警察單位和聯邦警政署負責首都安全。

三個和尚沒水喝,安全單位的情資分享出了問題,恐怖分子成了漏網之魚。阿布岱斯蘭兄弟就住在距市政府100碼地方,從市長辦公室可以看到他們住的公寓。他們另一位兄弟在區公所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