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報》綜合報導,中國及韓國的基因公司將合作在天津濱海新區組建全球最大的動物「複製工廠」,提供優質工具犬、寵物犬、非人靈長類、優質肉牛、頂級賽馬等動物的複製業務。由於複製技術在倫理、生物醫學、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很大爭議,中國網民質疑,「複製肉將在韓國還是在中國銷售?如果在中國銷售,請讓我們的領導人先吃。」

图片说明

據新華社消息,天津開發區管委會與英科博雅基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建全球最大「複製工廠」。該項目由博雅基因聯手北京大學醫學研究所、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及韓國秀岩生命工學研究院,投資額達2億人民幣,總投資30億人民幣,將建成動物複製實驗室流水線、高標準的複製動物中心、生物多樣性基因資源庫及科教展示中心等。

澎湃新聞網引述博雅基因所屬的北大博雅控股集團董事長許曉椿表示,所有的資金來自中方,韓方主要以技術形式入股,最終的投資額或超10億美元,80%工程已完工,明年上半年正式投產。

許曉椿說:「現在的動物複製已與20年前不同,已經可以用於商業化了」。「複製工廠」主要用於大規模複製優質物種,包括頂級賽馬、承擔搜救等職能工具犬及優質肉牛。一期計劃每年生產10萬頭複製牛胚胎,二期每年生產100萬頭。許曉椿認為,肉牛市場供不應求,在國內市場巨大缺口下,複製工廠的產量只是肉牛需求量的千分之幾。

不過,中國網民對於複製食品安全始終有疑慮,「複製肉將在韓國還是在中國銷售?如果在中國銷售,請讓我們的領導人先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