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醫療進步,由愛滋病毒/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HIV/AIDS)依舊是全球公共衛生最大的挑戰,特別是中低收入國家,每年都有新增病例,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年輕女性風險特別高。

路透社報導,121日世界愛滋病日(World AIDSDay)是用來團結人們共同對抗愛滋病毒,給予愛滋病患者支持,並紀念因愛滋而死的人們。HIV1984年首度證實是引發愛滋的真兇。

今年9月,聯合國成員國同意1套全球新目標,要在2030年前終結愛滋。

以下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與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所提供,2015年愛滋相關資訊。

1. 全球目前有3690萬人感染HIV,包含260萬名孩童。

2. 2014年估計有200萬人感染。

3. 估計有約3400萬人死於HIV或愛滋,包括120萬人於2014年病逝。

4. 過去15年內,死於愛滋的青少年人數3級跳。

5. 在非洲,AIDS是青少年頭號死因,在全球則是排名第2

6.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愛滋病猖獗地區,1519歲的新感染患者中,每10人就有7人是女孩。

7. 2015年起,有1500萬人接受抗反轉錄病毒藥物(antiretroviral)療法,2001年時只有100萬人接受這種療法。

8. 儘管很多地方都可進行HIV測試,估計僅約51%的人知道自己罹患愛滋病毒。

9. 由於全球努力對抗HIV2000年來,共避免3000萬起新增病例,拯救近800萬條性命。

10. 2015年,古巴成為第1個宣布排除母嬰垂直感染HIV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