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檢察總署本週宣布,禁止避險基金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所成立推廣民主的非營利組織在當地運作,因為他們的活動威脅到俄國國家安全及憲法。

俄檢署在聲明中表示,索羅斯成立的公益事業網 2 個分支組織──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OSF)及開放社會學會協助基金會(Open Society Institute Assistance Foundation),被列入俄國政府針對國外非政府組織(NGO)訂定的「停止名單」,因為這些組織的活動被視為「不受俄國國家歡迎」。

CNBC》報導,俄羅斯檢察總署的聲明經翻譯後指出,官方發現上述二個組織的活動,「對俄羅斯聯邦憲法體系及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索羅斯原本創立 OSF 網絡,目的是為了協助於前共產國家轉型,今日則主要資助全球建構民主的計畫。

早在今年 7 月,OSF 和其他幾個推廣民主的組織,都遭到俄國政府暗示將下禁令,因他們對俄進行「軟性侵略」。索羅斯最近在祖國匈牙利也遭到攻擊,官方人士指控這位投資巨擘及其非營利事業網,對非法移民提供支援。OSF 曾抨擊匈牙利政府對待難民的方式,索羅斯也曾暗示將提供難民每年 1.6 萬美元資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