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年輕人可能要比父母那一輩工作更久才能退休,另外,退休金也將比父執輩更少。

媒體《CNNMoney》報導,全球經濟較好幾個國家的最新研究數據顯示,現在努力工作的年輕人,以後退休的時候,可能領不到什麼退休金。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當中,只有幾個國家能夠在幾十年後,還保有現在的退休金發放制度與維持良好的生活水準。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表示,與現在的退休族群相比,現在年輕人未來屆齡退休時,領得錢較少,並且很多國家可能面臨退休基金破產的問題。

很多經濟發展較佳的國家,預計將退休年齡延後至70歲。現在英國、愛爾蘭、捷克的勞工,可能要到2054年,屆齡68歲才能退休。相較之下,盧森堡與斯洛維尼亞的勞工,60歲就可以退休了。已開發國家男女平均退休年齡大約為65 歲。

不過,當人們退休的時候,他們能領到的錢,已遠不如上班時的薪資。英國退休族群只能領到上班時薪資的38%,如果在英國退休超過40年的人,只能領到原先上班時薪資的30%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說,相較英國,美國退休勞工則可以領到上班薪資的45%,不過,2054年也將調降為35%西班牙、盧森堡、土耳其的退休勞工則幸福多了,分別可以領到上班薪資82%77%75% 的退休金。

隨著全球平均餘命上升和已開發國家人口老化等原因,各國退休年限不斷延後。但這就出現嚴重問題,老人不斷增多,年輕人口卻不斷減少,使得退休基金基數開始出現危機。此外,各國的工作基本保障狀況也開始鬆動。這代表人們的工時與年數必須拉長,才能賺取足夠退休的錢。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表示,許多退休族群過去的工作都十分穩定,但現在全球經濟紛擾不斷,新一代上班族的工作機會與穩定程度,跟不上已往的水準。過去 10 年間,已開發國家中,年紀介於 55 歲至 64 歲的就業率上升 7%這也足以顯示,退休族群開始擔憂退休金不足,而重返職場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