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事件近來成為國際新聞重點,根據法國政府公布的因應恐攻海報內容,民眾一旦遭遇恐攻,千萬別忘了趕快將手機調為靜音,震動也要關掉,免得驚動恐怖份子而喪命。

法國巴黎若干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1113日遭到恐怖攻擊,死傷慘重。法國政府特別以海報指南,教導民眾如何因應恐攻3大關鍵重點為逃、躲、報警,此外,手機千萬記得調成靜音,關掉震動。

這項以圖示呈現的建議列出3項遭遇恐怖攻擊時的關鍵回應處理:逃、躲、報警。基本建議則是,從危險現場逃至較安全處,關電燈,將沙發推到門後,檔住房門不易開啟,接著馬上報警

若遇上恐怖攻擊,首要之務是逃離危險,若逃不了,趕緊躲起來。逃離過程中,如果可以,就幫助他人脫逃,壓低身軀,別暴露自身行蹤,以及警告周遭的人,別進入危險地區。

如果無法逃離險境就躲起來,把藏身處的門鎖住,儘量搬物品將門堵住,關燈及並關掉任何有聲音的裝置,遠離空曠處,趴在地上,或者躲在堅固物體後方,譬如牆壁、柱子等,並務必記得將手機調成靜音並關掉震動。

報警後要聽從警方的指令,看見警方人員前來救援,千萬不要跑向員警,也不要有任何突然之舉,而且要高舉雙手,手掌打開。

巴黎1113日遭遇伊斯蘭國(IS)聖戰士恐怖攻擊,槍手及自殺炸彈客發動襲擊共造成13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告訴法國電視台BFM TV:「威脅持續存在,我們必須學習與它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