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Google 全面開放旗下智慧電子郵件服務「Inbox by Gmail」,讓使用者不必再透過受邀方式加入,吸引更多人體驗。現有用戶發現,Google 建議用戶直接從 Gmail 導向 Inbox,並透過 Inbox 整合管理 Gmail 功能。這是否意味著 Inbox正逐步朝著取代Gmail 的方向前進?

2015-12-08 11.28.20

美國《富比士》報導指出,Inbox用戶登入服務後,系統會跳出訊息建議用戶直接從Gmail導向Inbox服務,一旦設定成功,以後在登入Gmail信箱時,系統就會自動轉往Inbox,讓用戶直接透過Inbox服務管理Gmail信箱,等於整合了兩者。

2015-12-08 11.52.20

經記者實際測試,只要透過Gmail 帳號啟用 Inbox 服務以後,每次回到 Gmail 信箱都會看見畫面右下角出現「前往 Inbox」提示標籤,點下後就會從原本 Gmail 網址「https://mail.google.com/mail/u/0/」導向 Inbox 網址「https://inbox.google.com/u/0/

這看起來似乎跟《富比士》所形容的情況不太相同,不過,用戶只要在Inbox服務選單設定中,勾選「Redirect Gmail to inbox.google.com」,之後再用同帳號登入 Gmail,系統就會自動導向 Inbox 網頁,而不會再出現Gmail信箱頁面。話雖如此,Inbox還是會自動在左側選單列出「Gmail」選項,供使用者隨時切回Gmail 信箱。如果用戶還是希望獨立使用GmailInbox,只要回到Inbox設定,移除勾選設定就好。

2015-12-08 3.30.31

Google 2014 年推出全新電子郵件服務 Inbox by Gmail,介面採用 Google Material Design 設計風格,操作直覺有彈性,打造更智慧便利的管理功能。服務剛推出時採取邀請制,主要開放給 Gmail 個人用戶使用,反應相當熱烈,後來於 2015 6 月起全面開放註冊。

儘管Inbox服務備受好評,但面對推出11年、活躍用戶數突破9億人的GmailGoogle 恐怕並不容易在兩者間取捨,但若一直維持兩大電子信箱服務而不採取整合,似乎也不是長久之計。

根據目前Google 官方說法,Inbox 是另行設計研發的全新電子郵件服務,與Gmail 之間沒有衝突,用戶不必擔心Gmail 會受到影響。不過,Google並沒有直接回應Inbox 會否取代Gmail,甚至強調全面改用 Inbox 能使服務發揮最佳效益。Google 現讓用戶自行選擇導向Inbox 服務,以整合管理Gmail 郵件,或許是在為Inbox 日後全面取代 Gmail 預作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