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今年因為向百萬難民敞開大門,讓她被美國《時代》雜誌選出為2015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認為梅克爾在歐洲陷入困境時展現了領導能力。編輯 Nancy Gibbs表示今年以來歐洲面臨許多問題,讓人懷疑歐盟能否延續下去。梅克爾果斷處理普丁入侵烏克蘭、希臘債務危機、中東難民潮等問題是他們決定讓梅克爾成為年度風雲人物冠軍的主因。

图片说明

2015 年時代風雲人物前八名依序分別為:德國總理梅克爾、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底(Abu Bakr Al-Baghdadi)、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參與Black lives matter黑人運動之群眾、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 (Travis Kalanick)、爭取變性人權益的 Caitlyn Jenner 以及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

不過看看雜誌封面,卻是以油畫呈現,原來是因為梅克爾對鏡頭敏感,才會婉拒《時代》拍攝封面照。此外,梅克爾的官方攝影師,接受《時代》訪問時,也談到了這幾年在各種場合替梅克爾拍照時,所碰到的情況。

根據梅克爾貼身官方攝影師Jesco Denzel向《時代》透露,官方的攝影師通常會遇到兩種狀況。第一種為雙邊或多邊會議這種於掌控之中的場合,攝影師會有幾秒至幾分鐘的時間衝進去拍照。Jesco Denzel表示,像這樣的速度和有限的狹小空間,對我來說是相當新的。

第二種狀況則是替梅克爾和幕僚拍照。Jesco Denzel表示,對攝影師來說,這種狀況才能讓我們在適當的時機去營造場景。不過得注意避免干擾到官方活動。

擁有15年拍攝資歷的Jesco Denzel,加入拍攝團隊已有五年半。除了他以外,還有三位攝影師一起跟著梅克爾到處跑,並且碰過世界各個重要人物,像是伊莉莎白二世、俄國總統普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不過讓Jesco Denzel最難忘的,就是和梅克爾到美國白宮時,見到了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自己的同行-美國白宮官方攝影師Pete SouzaJesco Denzel說「這就像一場夢一樣,太不真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