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可能使世界運轉,但它與你活多久沒有直接關係。這是英國一項最新研究得出的結論。

英國《獨立報》報導,這項歷經10年的研究發現,人的情緒狀態良好與否,對死亡率沒有造成直接的影響。以前的研究只是混淆了因果關係。一個人健康狀況不佳以至於威脅生命,顯然會導致此人不快樂,這就是為什麼之前的研究稱,不快樂與死亡率的增加相關聯。

這項調查研究成果發表在《柳葉刀》上。這一合作項目由英國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與英國癌症研究機構聯合完成,針對100萬名年齡在50歲及50歲以上的英國婦女進行全國性健康調查與研究。

該研究報告的聯合撰寫人、牛津大學教授Sir Richard Peto說:許多人仍然認為,緊張或不快,可直接引起疾病,但他們只是混淆因果關係。當然,跟那些健康的人相比,生病的人往往不快樂,但針對英國百萬婦女的研究顯示,快樂與不快樂本身對死亡率未造成直接的影響。

參與調查的女性在三年後接受問卷調查,要求她們自我評價其健康,幸福,壓力,控制感,以及是否感到輕鬆。其中5/6的人說,她們總的來說是快樂的,但1/6的女性說,她們不快樂。

與不快樂有關的因素往往是被剝奪,吸煙,缺乏運動,未與伴侶一起生活。關聯最大的因素是健康狀況不佳。患病的婦女往往說,她們不開心,壓力大,無法控制,無法得到放鬆。研究人員還發現,吸煙者通常比非吸煙者不快樂。

有關死亡率的數據來自於平均年齡為59歲的70萬名婦女,在隨後的10年時間裡,調查者透過電子紀錄與這些婦女保持聯絡。在此期間,她們中有3萬人死亡。科學家們表示,儘管被調查者的健康狀況和生活方式存在差異,但那些怏怏不快的人的整體死亡率與那些普遍感到快樂的死亡率是一樣的。

這項研究成果的主要撰寫人、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Bette Liu博士說:疾病讓你不快樂,但不幸本身不會使你生病。在十年期間針對百萬名婦女的研究中,我們發現不快或壓力對死亡率沒有直接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