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無法想像自己每天跑步能超過10分鐘的話,在跑步鍛練的人群中,你真的不是個失敗者。據英美最新研究,每週慢跑五天、每天只跑10分鐘,就可以達到跑步給健康帶來的最大益處;而步行的瘦身效果也要好過健身房高強度鍛練。

美國著名醫療機構馬約診所(Mayo Clinic)對PubMed(生物醫學論文搜索引擎)中收錄的2000年來相關文章進行檢視,並追蹤了500名日常跑步者長達五年以上,發現過量的有氧運動對心臟功能有負面影響。其研究還發現,每週只需要跑50分鐘(或10公里),就可顯著降低罹患中風、關節炎、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以至某些癌症的風險。

美國《赫芬頓郵報》的健身專欄作家指出,慢跑還具有堅固骨質、預防感冒、消耗熱量、促進睡眠等功效,也能讓人更好地領悟生活,諸如:讓人感覺自己更強大,克服對失敗的恐懼,在與自然的接觸和一呼一吸間獨自感受生命,體認到人生像山坡一樣有起伏、過程比結果更重要;而且,年齡只是一個數字,要知道103歲的英籍印度裔老翁辛格(Fauja Singh)今年還在參加馬拉松比賽。

「Fauja Singh」的圖片搜尋結果

專家還建議,有不少方式可以成為慢跑鍛練的動力,或讓慢跑鍛練感覺更佳,比如:回想自己跑步的美妙體驗,帶上播放器邊跑邊聽美妙的音樂,約上一二同好或家人,也可改為參加需要跑跳的體育運動如足球、籃球等。

那些確實對慢跑心存畏懼的讀者,下面的結論會讓你欣慰:走路對健康一樣有益,甚至比花錢光顧健身房效果更佳。倫敦經濟與政治科學學院(LSE)的學者們過對50,000名13歲以上人士的調查發現,有健步習慣(每天30分鐘)的人,比喜歡去健身房出一身大汗的人腰更細,身高體重指數(BMI)也更理想。

美國公共衛生署醫學專家維韋克穆爾蒂(Vivek Murthy)也建議民眾多多步行,不但生活心態會更積極,對肥胖、心臟疾病和糖尿病也大有益處。

還有一點別忘記,無論是慢跑還是步行,幾乎都是零花,只需要一雙舒適的跑鞋或健步鞋,就可以出發了哦。

 「Fauja Singh」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