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日前發布最新報告顯示,在胡潤百富榜發布的17年裡,共有35名富豪出現問題,其中有18名富豪入獄

最新的胡潤研究院第四次發布《中國富豪特別報告》、被外界謔稱為「殺豬榜」顯示,在從1999年至2015年的17年之間,共3,087位企業家登上胡潤百富榜,其中1.1%是「問題富豪」,即35人出現有問題。

這些「問題富豪」主要因賄賂、貪污以及其他經濟犯罪,被判入獄或陷入法律糾紛。報告說,就行業而言,房地產行業的「問題富豪」最多,達11人;接下來是金融投資領域,有9名富豪落馬。從地域上來看,上海和北京「問題富豪」最多,分別有8名及7名;深圳第三,有4名,廣州和成都各有2人。

18名被囚的富豪中,最富有的是國美電器創始人黃光裕,今年他仍以220億元人民幣資產在「2015胡潤百富榜」上排名第87位。11名企業家已經出獄,包括顧雛軍、蘭世立、唐萬新等。還有5名尚未宣判的問題富豪,包括大土河焦化的賈廷亮等。

胡潤強調,此次報告只羅列了官方確認的問題富豪,仍有一些富豪被調查但未被官方確認。

報告還指出,10年是問題富豪平均被判期限。報告顯示,富豪們平均41歲出問題,44歲被發現,47歲被判刑,按理57歲被釋放,但實際54歲就出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