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10日下午寄發提前入學(early action)錄取電郵。今年共有6173名申請人,只錄取918人,錄取率14.8%,是該校自2011年恢復提前入學申請制以來最低的一次,不過,亞裔學生高達近四分之一。

據哈佛學生報Crimson報導,今年申請人數比去年多了4.3%,錄取率卻降低1.7%

該校入學部主任費茲西蒙(William R. Fitzsimmons)表示,入學部並沒有設定提前入學的錄取人數,但「非常謹慎」審核申請者。

在未獲錄取的申請中,4673人被推遲(defer)、將把申請資料放入常規申請者中,會被再次審核。另有464人已被哈佛拒絕。今年提前申請者中,還有12人撤回申請,有106人被認為「申請資料不完全」。

費茲西蒙否定一般人以為「提前申請錄取率更大」的說法。他說如果錄取率比較高,原因是申請者非常優秀。去年哈佛大學提前錄取率為16.5%,常規錄取率為12.8%

今年獲得提前錄取的亞裔生占24.2%,比去年多1.5%;非洲裔和拉丁裔學生錄取率比去年稍降,分別為9.4%9.6%;美國印地安人和夏威夷人占1.8%;獲提前錄取的女生占47.4%,比去年男女平分秋色的比率低。

哈佛校方尚未提供準確的申請財務補助(financial aid)申請者人數,但知道有11.4%的申請人要求免繳申請費;10.1%的申請人是家中第一代進大學念書者。不過,校方拒絕透露有多少申請人具校友子女(legacy)身分。

哈佛大學入學部也分析今年提早入學申請者的攻讀學科意向。對人文科學有興趣者16.7%,比去年提高約兩個百分點。工程和應用科學學院的申請者,也從去年的9.4%增加到11.1%;選擇攻讀社會科學的學生,今年下降4%,占申請者的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