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癌症不僅是因壞運氣,更主要的原因其實與環境有關。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自然》雜誌網路版。研究結果顯示,70%90%的癌症風險來源於外部因素。

新研究:環境因素是致癌主因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癌症研究中心(Stony Brook Cancer Centre)的研究團隊使用包括計算機模型、人口數據以及從基因分析等方法來研究,結果顯示,不同的研究方法一致得出了相同的結論: 70%90%的患癌風險源於外在因素。

該團隊在《自然》雜誌網路版上發表《外在風險因素對癌症演變的重要影響》的文章。文中提及他們用四種方法得出先天身體機能等內在風險因素對癌症生成和演化影響有限,只有10%30%的癌症風險可以歸因於內在因素,或所謂的“壞運氣”。

這一研究結果推翻了先前的一個結論。今年11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科學》雜誌上發表了一項研究稱,三分之二的癌症種類成因是壞運氣(Bad Luck),而非其它因素,當時這項研究引發爭論。

癌症通常是身體內一些幹細胞無限分裂,最終失去控制而致癌。這一結果既可能是由於身體的內部因素造成,例如細胞在分裂的過程中發生突變,也可能是由於外部因素造成的,例如抽煙、紫外線輻射以及許多其他未知的因素。關鍵在於到底是內在因素還是外部因素更重要。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癌症研究中心主任Yusuf Hannun告訴BBC:外在因素扮演著重要的角色。Yusuf Hannun舉例說,如一把左輪手槍,癌症的內在風險,就好比是一顆子彈,吸煙的人,等於是在槍裡面再裝兩三顆子彈,在這種狀態下扣板機,中彈的風險必然會大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