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包括卡內基、福特和史華(Charles Schwab)等500位富翁後,記者兼作家希爾(Napoleon Hill)發現,他們都有一個特質:果斷。

希爾在其1937年的經典著作「思考致富」(Think and Grow Rich)中表示,在分析財富累積超過百萬美元的數百人後,發現一個事實,那就是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迅速做決定的習慣

除了迅速、有信心的做決定以外,這些富翁在必要時也會改變決定,但是緩慢的改變。希爾說,從另一方面來講,未能積財的人,幾乎都有做決定拖拖拉拉的習慣(如果有做出決定的話),但改變決定卻快速且頻繁。

果斷對累積財富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以至於克服拖延,是希爾「致富13步驟」中的第七步。希爾認為,果斷的相反就是拖延。

為了成為更好的決策者,希爾說可從注意你的傾聽能力開始。他指出,如果你想養成快速做決定的習慣,張開眼打開耳,把嘴閉上。話說太多的人,幾乎不做其他事。如果你說多於聽,不僅剝奪給自己累積有用知識的很多機會,也是向嫉妒你而想擊敗你的人,公開你的計畫和意向。

希爾說,你的行動比說的話更有分量,「告訴世界你打算做什麼,但先用行動證明」。如果你培養出果斷的特質,可帶來驚人的回報,「迅速做決定且確知自己想要什麼的人,通常都可獲得想要之物…言詞和行動都顯示知道自己往何處去的人,世界習慣為他騰出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