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間機構最新調查,如今中國經濟可能比官方公布結果惡劣許多,第四季經濟全面惡化,已處於相當「危險」的態勢。

CNN Money》報導,位於紐約的研究機構中國褐皮書國際公司(China Beige Book International) 最新公佈第四季中國褐皮書報告,針對2,100多家企業所做調查發現,包括全國銷售收入、物價、獲利、僱用、借貸與資本支出全數較第三季下滑,讓中國經濟的不確定性更高。

報告指出,儘管零售與房地產還有不錯表現,但當前中國最重要的製造與服務兩大產業都出現下滑,其營收、就業、資本支出與獲利都在惡化。就業成長創下四年來最低水準,儘管勞動力供給緊縮,但薪資成長仍趨緩。

撰寫這份報告的兩名作者 Leland Miller Craig Charney指出:「中國官方可能沒有心思正式承認經濟減緩程度已惡化…但這已很難掩飾」。

《路透社》報導,報告更指出獲利部分格外讓人不安,公布獲利成長的企業比例創下紀錄最低點。儘管外界都明白當前中國經濟正趨緩,但官方公布的數字始終遭外界懷疑與實際情況有很大落差,先前官方更承認東北多處 GDP 造假。

以中國科學院本周公布的經濟藍皮書中提到,今年中國全年GDP可望維持在7%左右,不會出現硬著陸,但多數金融機構並不這麼樂觀。

儘管如此,專家仍指出中國經濟要維持成長,政府得繼續致力於痛苦的經濟改革,讓經濟成長引擎由傳統的製造與出口導向,轉向消費與服務業帶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