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Ellen Vrana在線上QA網站提出了對婚姻的看法,她認為對於結婚有許多令人不安的,對她來說最恐怖的是,真實和想像怎麼差那麼多?

Ellen Vrana列出了關於婚姻的7個真相,需要努力,很多的努力,沒有太多粉紅泡泡,乏味地帶點血腥殘酷,但也許真實無比。

1.婚姻不是無條件的愛

婚姻裡有恨、有怨,有苦澀、孤獨、背叛和痛苦。你不會365天,一天24小時,無時無刻都感受到愛情,對方也不會。

2.有時候就是慣性而已

有時候,這就是婚姻,不是純粹的愛,我們一起共享食物、共享床鋪,一起過節日,幫對方慶生,就是這些細索,讓我們繼續在一起。

3.婚姻不會讓你更完美

婚姻不會填滿你的不足讓你更完美,不會讓你自我實現,婚姻沒有辦法讓你變得萬能,但是可以讓你做點不同的角色就是。

4.光結婚是不夠的

結婚不等同於成功,我結婚了,我就停止擔心,停止懷疑?也許短暫的時刻是的,但不可能一勞永逸人生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下一個問題總是隨之而來。

5.結婚可能是壞事

所有的光必然伴隨著影,甜蜜背後,還有很多要忍受的,例如謊言、信任的考驗、或者夢想的破滅。

6.婚姻沒有標準答案

什麼是好的、正常的、可以接受的,什麼不是,沒有標準可言,沒有人可以告訴你該怎麼做,你得負起完全的責任,管理你的婚姻,沒有正確答案,所以不要嘗試尋找!

7.婚姻的存在比你大,比你們雙方都來得大

婚姻不是神話,沒有特定的形狀,是介在你、你們的關係之間的一個存在,是責任、是承諾,是一種力量、一種深刻的親密感。雖然不是大明星,但結婚的確是,大家注視著你們被綁在一塊,甚至直到老死,這恐怕比人類任何一種社會機構更有約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