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內幕》引用社交問答網站Quora的訊息,整理出15件對矽谷人來說難以理解的事情如下,很有趣,而且也可以藉機看看這些專注於「科技開發」的矽谷人的可愛想法。

1. 世界多數地方應該都是以年輕男性為主

矽谷以男性年輕人居多數,女性和老人的比例低,所以,他們會認為,世界上其它地方也和矽谷一樣。

「silicon valley cartoon」的圖片搜尋結果

2. 人們應該是整天沈浸在工作裡

矽谷人整天不眠不休的工作,專注於程式開發,幾乎將工作和生活融合在一起。所以,全世界的上班族應該都和他們一樣,整天沈浸在工作裡。

3. 每個人的工作都是試圖改變世界

谷歌(Google)前執行長暨共同創始人佩奇(Larry Page)曾多次公開表示,期待Alphabet能夠走在創新的尖端,並專注於改變世界的產品。其實,何止谷歌等,許多矽谷的高科技公司都有一致的想法:「試圖改變世界」。

4. 大學輟學也是獲致成功的途徑

在矽谷,有一些非常成功的高科技公司創始人的確是大學輟學生,但是,「上大學找到一份好工作」幾乎是科技界以外的鐵則。

「silicon valley cartoon」的圖片搜尋結果

5. 有新點子或是更好的職務,就能離開現在的工作

矽谷是全世界的新創重鎮,只要有新點子或是更好的職務,矽谷人就會離開現有工作去創業。不過,世界上大部分有工作的人都不會這樣冒險,因為他們需要這份工作養活自己和家人。

6. 微軟產品已經落伍了

矽谷人以為,微軟(Microsoft)已經日薄西山了。其實出了矽谷,在全世界,微軟的產品還是具競爭力的。

7. 每個人都要有Mac

在矽谷,人手一台Mac是很平常的事。不過,出了矽谷,只有3種人買Mac:年輕人剛進大學要求父母買給他經濟條件優渥的以及這兩類人的父母

8. 現金流並非最重要的

矽谷新創強調各式指標。不過,在全世界多認為,現金流比其它任何虛假的指標還重要。

9. 矽谷的開發天才是全球之冠

矽谷的確集結來自全球的開發天才。不過,除了矽谷之外,世界上還有很多開發的天才,他們的表現甚至更好,可能是因為外界的干擾比較少,或他們的期望與動機不同。

10.矽谷的公共交通很方便

其實,和全世界的大都市相比,矽谷的公共交通很不方便。

11. 大學畢業後年薪達6位數美元輕而易舉

在矽谷平均年收入為全美之冠,舊金山年薪甚至是全美平均年薪的兩倍之多。實際上,並不是每個地方的大學畢業生年收入都可以超過12.5萬美元。

12. 大家都很清楚什麼是「新創加速器」

矽谷聚集全美一半以上的科技新創(start-up)公司,所以關於新創的專有名詞,在這裡耳熟能詳。如果你跟生活在矽谷之外的人說「Y-Combinator」(一家新創育成機構),他們會覺得你很奇怪,不知你在說什麼。

13. 全世界都羨慕矽谷

全球賞識矽谷是因為感謝這個地方對世界的貢獻,而不是住在那裡的人

14. 大部分的人都會上Airbnb找房

在矽谷,很多人出外住宿會上網找Airbnb的資訊。但是,全世界多數的人旅遊會選擇住在酒店,是因為還很多人沒聽過Airbnb

15. 科技是一切、科技是有趣的

矽谷人和科技共舞,認為科技是一切、科技是有趣的。但是,出了矽谷,有些人的工作是接觸不到科技,因此他們的生活中也很少和科技打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